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开拆!别了“四桥一隧”收费站!一座全新的厦门正在崛起!

2020年02月23日 08:10
连和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最新消息!

  厦门“四桥一隧”收费站

  收费站要拆了!

  最新消息!“四桥一隧”收费站拆除工作已启动

  截止今天,海沧大桥西引桥隧道出口的收费站可见收费岗亭都已拆除。

  而在海沧大桥的主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部分收费岗亭,移除原来摆放在安全岛上的盆栽,施工占用了部分车道,但是并未对交通造成影响。

  而在厦门大桥、翔安隧道的收费现场已有挖掘机正在作业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去年5月1日起,厦门正式停止收取本市“四桥一隧”车辆通行费,车辆可免费通行包括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和翔安隧道在内的厦门市“四桥一隧”。

  厦门大桥

  据厦门市路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胡洁说:

  取消收费了,收费站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拆除它有利于提高主线行驶速度。目前还没有正式拆除,只是做一些准备工作,走完流程即可正式拆除收费棚。力争在4月底完成拆除工作。

  不过,厦门大桥收费站将得以保留。

  厦门大桥是我国第一座跨越海峡的公路大桥,始建于1987年10月1日,1991年4月主体工程竣工,同年5月试通车,同年12月19日正式通车。大桥全长6695.01米,设双向四车道,两侧还有人行道。数据显示,厦门大桥2019年日均进出岛车流量7.976万辆次,早高峰轻度拥堵,晚高峰中度拥堵。

  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为提高厦门大桥通行能力,今年将对厦门大桥改造加固,利用人行道和隔离带进行改造,双向四车道改成双向六车道,目前,具体方案正在拟定中。

  据介绍,由于其收费站顶棚别具特色,像一个“金字塔”造型,是不少市民心目中的地标建筑,将予以保留。

  旧建筑消失的同时

  厦门新的地标也正在崛起

  215.6米!金圆大厦正式动工!湖里新地标崛起!

  最近,厦门金圆大厦项目正式破土动工了!金圆大厦项目,坐落于湖里区两岸金融中心片区高林06-11金钟路与金圆路交叉口西南侧,前身为2018G03地块。

  据悉,金圆大厦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1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904平方米(地上91420平方米、地下26484平方米),将建成为1栋45层215.6米超高层甲级写字楼,其中3层商业裙房、4层地下室。

  金圆大厦秉承“守正创新”的设计理念,“守正”为根基,建筑平面采用正方形,高效灵活,采用现代滨海建筑风格,浅色系玻璃幕墙;“创新”是源泉,以金圆集团LOGO为平面形式母题进行抽象演化,以盘升主题设置了盘旋向上的建筑立面。

  金圆大厦将建设集金融、科技、生态于一体的企业总部大楼,打造两岸金融中心地标建筑。

  最近

  中交和美新城A5综合体

  最新效果图也在最近流出

  岛外最高楼最新效果图出炉!建筑高度266米!

  据悉,中交·和美新城城市综合体前身为2012JP03子地块,总占地约1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66米。

  项目建成后,将超越目前“岛外最高楼”——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12号楼建筑高度262米的记录。项目还邀请了美国知名设计团队进行概念设计,为人文集美注入国际时尚建筑新元素。

  与此同时

  在不久后的将来

  厦门还将有望获得一张新名片

  发力!厦门市将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最近,由市政府印发的《厦门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炉。这意味着,厦门市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将全力争取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张新的“城市名片”。

  通过这次申报,厦门将进一步完善历史建筑、文物、历史文化街区等保护规划,构建我市完整的历史文化保护体系;同时,通过重新修缮、利用一批历史风貌建筑,摸索形成具有厦门地方特色的历史遗产活化利用的政策或机制。这对于切实保护厦门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城市文化提升、延续历史文脉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历史文化名城的申报,也有助于引领厦门的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城市经济增长;还有助于提升厦门市民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意识与责任,提高厦门的文化自信、文化魅力,进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疫情之下

  这座城市正在发力之中

  蛰伏已久

  一个全新的厦门

  正在崛起!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开拆!别了“四桥一隧”收费站!一座全新的厦门正在崛起!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