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官方发布70城数据:1月厦门一二手房价都涨了!

2020年02月17日 16:51
连和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刚刚,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2020年开局,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厦门房价到底怎么样?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厦门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住宅价格环涨0.4%。是的,厦门1月份新房和二手房齐双涨。

  话不多说,一起往下看。

  先来看看1月房价指数的整体情况。

  环比来看,1月份一手房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7个,比上月减少3个,房价下调的城市为15个,与上月大体相同,而持平的城市反而增加。

  其中: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北京持平,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3%和0.5%。)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如果从同比来看,市场降温则更加明显,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11个,房价下调的城市数量增加7个。

  毫无疑问,这和1月份春节假期的因素有关。不过到了2月份,预计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会快速减少,或因新冠肺炎疫情,或因开发商降价促销。

  二手房方面,无论同环比也出现降温的现象,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6月开始,二手房价格数据已经连续8个月出现超过20个城市下调的情况,也体现了市场走势逐渐从高位开始回落。

  其中: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北京上涨0.4%,上海上涨0.2%,广州上涨0.3%,深圳上涨0.7%。)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1%。

  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

  同时,客观上也说明其受二手房交易市场、一手房交易市场等影响,房东主动降价或减少了涨价的做法。预计受疫情影响,2月份房价下调的城市数量会明显增加。

  再看厦门整体情况:

  1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居全国第39;同比上涨4.4%,涨幅位列全国第43。

  1月,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居全国第12;同比上涨5.9%,涨幅全国第22。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1月,厦门市一手住房成交847套,面积10.35万㎡,同比上涨42.4%,环比下跌37.8%;成交均价45223元/㎡,同比上涨27.3%,环比下跌5.1%。2020年1月厦门楼市成交主要来源于去年12月开盘项目的备案。

  总体上,1月份迎来春节传统的销售淡季,市场逐步转冷,叠加月底受疫情影响,各大楼盘延迟营销中心开放时间,转为线上销售模式,楼市成交陷入冰期,预计2月楼市仍将延续低迷态势。

  二手房方面,2020年1月,厦门市二手住宅成交2479套,同比下跌22%,成交面积为249757㎡,同比下跌19%。

  从成交来看,目前厦门楼市成交呈降温趋势。

  那么,接下来厦门楼市成交走势又会是如何呢?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厦门楼市市场将继续呈现降温迹象,由于1月份处于疫情初期,市场降温还未太明显。

  2月份,在疫情冲击下,厦门的售楼处皆处于关闭,工地停工,导致市场交易受阻,所以本月厦门楼市还会持续降温。

  不仅厦门如此,全国各地的楼市都面临这这个困难,所以自打2月份以来,已经有多个省市陆续出台扶持房企的政策,包括延期缴纳土地款、放松商品房预售条件等方面,短期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资金周转压力。

  但是多数政策只是针对房企,并未针对购房者,长期来看,政策对房地产资金链的缓解作用有限。所以,最佳的方法,或许就是在房住不炒的基础上,对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发布放开政策。

  所以,如果这段时间你有购房需求无需着急出手,可以暂且在线上留意房源,了解楼市动态,待疫情结束,政策真正出台之时再买房也不迟。

  内容来源:国家统计局、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网、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新景祥等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官方发布70城数据:1月厦门一二手房价都涨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