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购房问答]在厦门 这类老破小能买吗?

2020年02月10日 19:15
购房问答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集美新城或马銮湾新城哪个值得入手?

  问:你好,想在集美新城或马銮湾新城买房,哪个区域更值得入手?

  答:有句话叫三年看集美新城、五年看马銮湾新城、十年看环东海域。集美新城开发已经将近十年,核心区里配套已经相当成熟,地铁、商业、教育、医疗陆续落地。对比集美新城与马銮湾两个板块,在中短期内集美新城是个比较稳妥的投资方案,入手马銮湾的变现周期相对来说会更长一些(5年以上),因此具体选择哪个板块投资还是要看你能接受的投资周期。

  商业贷款,在厦买房,贷款还清,首付几成吗?

  问:你好,请问一下,我在翔安有一套住宅房产,是商业贷款,想卖掉之后,还清贷款,再购买集美的房子,这样的话首付需要百分几?

  答:第一套房已出售且贷款结清,第二次买房仍算购买首套房(购买时名下无房),首付比例为40%。(这里提醒其他购房者,若首次公积金贷款未结清,则无法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

  鼓浪屿老房子能不能买?

  问:你好,请问鼓浪屿上那种七八十年代的六七十平方的老房子可以买吗?保值抗跌性如何呢?谢谢

  答:如果你是我朋友,不论你是投资还是自住,我都会建议你:不要考虑老破小。这类房子不是主流,而且鼓浪屿户口只准出不准进,原本的医院、学校大部分都搬迁走了。其次,鼓浪屿的部分房源没有房产证,购买前建议咨询清楚。如果你预算有限,也可以考虑岛外新城的楼盘。

  置换,在泉州买房还是在厦门买房?

  问:你好老师,本人目前泉州市区桥南片区一套房子,卖掉加还清贷款的话差不多手上有100w现金,人目前在厦门工作,月收入在3w左右,买厦门房子会有点压力,学区房更不用想。给点建议,如果卖掉泉州市区的房子是换一套泉州市区位置好点的房子呢还是咬咬牙买厦门的?

  答:有能力的话建议还是在厦门买房。

  公积金余额不足如何规定还贷的?

  问:您好,我准备申请纯公积金贷款,关于用公积金账户还贷是如何规定,是逐月还是逐年。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又是如何规定还贷的,谢谢!

  答:委托还贷业务有三种:1、委托按月;2、委托按月结合按年;3、委托按年。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小于月供的,建议办理委托按月还贷。办理了该业务后,住房公积金中心每月从您的公积金账户转账至您还款代扣卡账户,转账金额小于或等于您上月的还款额。公积金账户不足还款额的情况下,有多少转账多少,账户至少保留10元余额。每月还款日前请确保还款代扣卡余额充足,避免造成还款失败,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有购房问题欢迎在底部评论留言,大鹏将在下一期【购房问答】统一回答!提示:我们的观点仅作参考,不能作为投资置业的唯一依据!

  厦门买房咨询,投资建议,选房砍价,找大鹏

  都免费,加我微信私聊,么么哒~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购房问答]在厦门 这类老破小能买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