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这座城市的名字 叫「厦门」!

2020年02月05日 15:07
连和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1st

  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风景秀丽,依山傍水的厦门,是一座十分宜居的城市!

  而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你同样毫不畏惧!厦门的官员、商人以及普通群众,都展示了值得称道的速度和智慧,以及那份独属于厦门的勇敢与坚强!

  因为你的名字叫【厦门】!

  2nd

  厦门,你总是那么积极且努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不少人出行团聚,病毒蔓延的风险,也让电影档、景区停业、活动停办,留下许多遗憾……

  这一系列举措,都指向一个目标: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团聚是喜,安康是福,在这个特殊时期,厦门人最好的,过年姿态都在这

  市委组织部也向全市党员发出倡议:“防范疫情,从你我做起”

  厦门市政府反应十分迅速,6天连发6条通告,指导抗疫工作。

  市长、书记频繁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密集调研走访了中华、莲前等基层街道,并突击检查了高速公路、码头、机场、车站等现场防控情况,鼓舞各级工作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很快,厦门多个公共场所暂时关闭,多条高速临时交通管制,民警和辅警们在机场、码头、客运中心和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开展巡逻值守,并在各已关闭的景区周边及时劝导和指引不知情的市民群众。

  人在,家在,幸福就会一直在!咱们一起,打赢这一仗!

  从几年前的莫兰蒂台风重建家园,再到去年12月份的吕厝路面塌陷抢修,厦门速度都是惊人的,不仅如此,在这次疫情面前,厦门的反应速度一如既往。

  这座努力的城市叫【厦门】。

  3rd

  厦门,你总是饱含豪迈与洒脱!

  这个新年,没有春暖花开,没有到处张灯结彩,没有洋溢着一片的喜庆。相反,很多网友表示,厦门成了一座真正的“空城”,即便这样大家却觉得很安心!

  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闭门不添乱。终于到了躺在家里啥也不做便是为祖国做出最大的贡献了!

  以往热闹的景点、街道、人潮涌动的地铁里,现如今基本没有什么人了,大家都自觉的待在家里。

  |往日热闹的大街,如今上却没什么人

  当摩肩接踵的解放碑变得开阔空旷;当人头攒动的鼓浪屿、中山路不再人满为患;当争相打卡的厦门大学没有了熙熙攘攘。

  没有人群相伴、没有旅客观众、没有烟火气息、这样空无一人的景象,对于厦门人来说,前所未见。

  2020年这个不一样的春节,让厦门成为了一座“空城”!

  其实是400万厦门人对自己、对他人、对这座城市的责任感!

  他们用不出门的“洒脱”诠释着不为国家和政府添乱的心声!

  这座洒脱的城市叫【厦门】。

  4th

  厦门,你总是带着坚强与勇敢!

  本是万家灯火,团团圆圆,欢度春节之际,召回全部休假同仁,全力支持防疫工作。

  还有一群人,带着厦门英雄之城的荣光逆风而行。

  大年初二,下午5时,厦门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厦门市首批17名“白衣战士”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

  此次出征的8位护理人员合影。

  同时厦门陆续有不少医务人员放弃休息,主动请缨,援助武汉!以下为部分医生的请战书,大家志愿加入到支援防控疫情的一线队伍中去。

  他们中多数家里还有尚年幼的孩子以及老人,有仍未嫁人生子的90后却毅然决然的奔赴战场。

  还有为了此次疫情,夫妻两将回家过年的机票毫不犹豫地取消,两人奋战在临床一线,已三天三夜未回家中。

  这两天,全市范围内又有一批骨干医护人员,赶赴市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进行补充支援。

  逆行的背影总是最美的,只要万众一心,没有过不去的坎。

  这座勇敢的城市叫【厦门】。

  5th

  厦门,你总是充满温情与温暖!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1月28日0点,厦门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基金会向社会发出接收爱心捐赠的公告,并同步开通线上、线下的捐赠通道。短时间内,爱心企业、普通百姓纷纷献出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日来,在厦门市工商联的发动下,厦门民企和商协会凝聚力量,迅速行动,持续接力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日下午5时,厦门共有45家企业和商协会捐赠款物超5200万元,款物大部分捐往武汉,少部分捐给厦门异地商会的家乡。

  部分捐赠截图

  还有,近日的厦门街头,有位姑娘在派发口罩。自费2.3万元从越南带回4万个口罩,她说:“我只送不卖!”

  疫情当前,病毒检测试剂盒紧缺,厦门艾德生物自主研发生产了可以快速检测病毒的试剂盒。

  昨天,艾德生物投产的首批1.5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正式打包装箱,通过冷链物流送往湖北、上海、广东、山西等地,免费捐赠给有需求的医院。

  厦大生命科学学院李庆阁团队,还研制出国内首个新型冠状病毒现场检测一体机,仅需加入样品,大概一个小时后,仪器就会自动完成检测并出具报告。堪称一键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神器”。

  疫情发生后,厦门的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第一时间取消春节假期,他们与时间赛跑,开足马力保证供应,召回员工提前开工生产。还有专做出口贸易的厦企,推掉了国外订单,为国内生产防疫物资。

  1月31日,厦门航空两架飞机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等地,接滞留在当地的数百名湖北籍旅客返回武汉。

  “我们接你们回家!”“武汉加油!”

  多么令人热泪盈眶!

  齐心抗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夺取胜利,是我们坚定的信心。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一系列的举动,给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温暖。

  而这座温暖的城市叫【厦门】。

  6th

  厦门,你总是装满温馨与智慧!

  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疫工作,厦门多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各物业公司在春节期间严阵以待,全面部署各小区的消毒防疫事宜。

  不少小区在电梯间做了一个小小的动作,获得了业主群里大家的纷纷点赞。这些发生在厦门电梯小区里的小举动,很贴心。

  目前,各项防控措施已落实到社区、各单位辖区物业及楼院网格。

  面对疫情,物业人员守护在小区的里里外外,日夜值守,筑起城市最基层的疫情防控屏障。

厦门部分小区物业截图

  这两天,一张视觉震撼、内容贴切的“战疫”宣传画,贴进了厦门500多个社区村居。

  居民们说,内容很贴切,效果也很好,马上就引起了老人们的注意。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街道和主干道,悬挂着宣传防疫的横幅,特别的是,这些横幅上的宣传标语十分“硬核”:

  我们看到各小区和物业。街道办、工作者的上下一心、坚守一线,防控疫情!我们倡议,业主们行动起来,积极配合物业工作,拒疫情于小区之外!我们也相信,这次我们一定能一同跨过难关,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

  而这座装满温馨与智慧的城市叫【厦门】

  7th

  厦门,你总是那么懂事且包容。

  对于很多的企业来说,能做到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厦门的开发商朋友也值得点赞。

  为应对新型肺炎防疫,保障购房者以及员工、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厦门一批楼盘宣告暂时关闭售楼处:华润置地、建发房产、特房集团、国贸地产、厦门融侨置业有限公司、中交和美新城、海投房产等多家房企在厦门的项目均已经发布关于暂停售楼部开放的通知,同步引导购房者线上咨询看房。

  厦门部分房企截图

  第一次,开发商都异口同声 “ 大伙,别来售楼部了!在家线上看房吧!”

  受此影响,购物中心或缩短营业时间、或直接闭店,市民“闭门不出”难以产生消费,租金压力不言而喻。

  |往日热闹非凡的商场,如今门可罗雀

  据不完全统计:sm中国、SM百货、世茂商业、天虹、罗宾森、联发华美空间、加州广场、禹洲商业、湖里万达、厦门万象城、建发广悦商业、宝龙、磐基、东百蔡塘、乐都汇等商业体,都不同程度地给商户免租、减租。据初步统计,厦门仅商场类减免租金总额就超8000万元!

  部分商场免租截图

  厦门思明区官方媒体,也发出一则倡议 ,呼吁业主、房东们行动起来。

  在这场疫情风暴前,上至国家,下至平民,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国家、企业乃至个人能做的也只是量力而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这座贴心的城市叫【厦门】。

  8th

  诗人郭小川这样描述厦门

  “真像海底一般的奥秘啊,真像龙宫一般的晶莹”,“真像山林一般的幽美啊,真像仙境一般的明静”;“凤凰木开花红了一城,木棉树开花红了半空”,“榕树好似长寿的老翁,木瓜有如多子的门庭”;“鹭江唱歌唱亮了渔火,南海唱歌唱落了繁星”,“五老峰有大海的回响,日光岩有如鼓的浪声”。

  阴霾终将散去,我们的城市依然美丽!

  总有一天,我们可以摘下口罩, 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而今,我们看到了这座美丽的海上花园城市,那份热忱的坚持、温暖。

  那是勇敢、善良、坚毅、努力,凝聚下的这份「温暖」,共同交织成了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今后漫长的时光中,我们一定会回忆起这段难忘的时光,然后由衷地感叹:

  厦门,你真是了不起。

  请记得这座英雄城市的名字,「厦门」。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这座城市的名字 叫「厦门」!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