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暖心!中国好房东免租霸屏 厦门也有!网友:希望房东能看到

2020年01月29日 12:42
连合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中山有位好房东火了!

  厦门也有好房东火了!

  近日,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发布了一则报道《中山好包租!主动为酒楼免租,共克时艰》引起全国网友关注大家纷纷点赞转发

  中山业主为海鲜酒楼免去两个月的租金! 这两天,一张暖心的图片在朋友圈里流传。一位房东免除了酒楼两个月的租金被人称为“绝世好房东”↓↓↓↓

  这份老人自己手写的告知书上写着:受武汉疫情影响,饮食业受冲击已显露,贵酒家也不能幸免,遇到暂时的困难,为此,我方决定全额免去2020年二三两个月租金……老人还在这张通知单上写到,以后视形势发展再作协商,共度时艰……业主落款是老人的名字“何炽”。

  负重前行的零售餐饮业

  春节假期,本是零售和餐饮业的黄金周。据商务部监测,去年春节假期,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全国餐饮市场火爆。

  今年,受疫情影响,零售、餐饮业的春节档空降“寒冬”——闭店规模正在扩大,闭店时间也在延长。由此产生的经营压力,必定使餐饮企业“伤筋动骨”,甚至一蹶不振。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以下餐企门店暂停营业:

  正常营业是承担社会责任,休市也是承担社会责任。

  如果参照 2003 年“非典”时期的餐饮数据,疫区北京、上海等地,“非典”期间闭店率超过 50%,营收下降在 30%~80% 之间。

  餐饮人不容易,重压之下,大量餐饮企业已经被迫底线求存:减薪,裁员。

  ? 图片来源:微信采访

  这位老板非常无奈,“考虑到疫情可能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被迫如此。”

  不只是她,随着疫情持续,可能会有大量企餐企,尤其是中小餐企,扛不住压力,被迫裁员。事实上,现在已经有很多餐饮老板在考虑如何节流,裁员是其中最为重要的手段之一。

  ? 图片来源:微信采访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能够结束?从疫情趋势图可见,目前增长尚未达到峰值。

  最为乐观的预测是 2 月底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不那么乐观的话,餐企至少要做好半年的过冬准备——就算疫情得到控制,门店人流、消费者信心的重树,也会有 1 个月左右的缓冲期。

  ? 图片来源:丁香医生

  “中国好房东们”在行动!

  寒冬之中,餐饮人势单力薄,需要更多来自上下游的支持,大家互帮互助,抱团取暖,同时也需要餐饮企业自我创新,寻找新出路。

  在全国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国各大购物中心纷纷勇担重责,从营业时间、内部环境、租户管理等方面着手应对疫情。

  特别是许多购物中心开始为商户进行免租、减租,有的甚至直接暂停营业,或采用线上销售,让品牌方在业绩、租金、员工管理等方面的压力有所减轻。

  ? 图片来源:赢商网据不完全统计,万达商管、九方置业、保利商业、星河商置、中骏商业、宝龙商业、宏发集团、金铂商业、龙光商业、东原商业等连锁商业集团,以及部分位于广州、深圳、福州、昆明等城市的购物中心,纷纷为入驻的品牌商户提供租金优惠。

  租金减免时间主要为 6-15 天,时间集中在大年初一至十五。在减租力度上,多数商场是租金减半,部分项目为假期全免。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商管旗下323座已开业万达广场,从 1 月 25 日至 2 月 29 日合计 36 天内,租金和物业费全免。据业内人士估计,此次减免金额或达 30 亿。

  雪中送炭,值得点赞。

  厦门好房东火了

  不只是零售餐饮,住房租赁市场也有好消息。

  1月27日,厦门一位房东在租客群内通知,决定暂免租金一个月,希望大家安心在家共同防疫。当事房东说,因为目前疫情严重,厦门延迟上班、上学,所以免除了20多户租客的租金,让大家可以等疫情结束后再来厦门。

  更多房东免租进行中

  共度时艰!更多房东免租进行中!

  ? 点击查看大图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都行动了起来,人人都成为参与者,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用人人点滴的“小行动”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大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是最强大的力量,只要我们能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实现全员动员,疫情防控狙击战必然胜利。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雪中送炭,值得点赞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暖心!中国好房东免租霸屏 厦门也有!网友:希望房东能看到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