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11000亿! 央行出手! 厦门楼市的重磅炸弹来了!

2020年01月20日 08:18
程南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2000亿元大红包!

距离春节还有五个工作日

“央妈”再次释放流动性!

至此

央行已连续四个工作日向市场“放水”

合计净投放11000亿元!

  宽松趋势明确:央行四日累计“放水”11000亿!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现金投放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月1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14天,中标利率2.65%。

  此前三个工作日,央行已净投放7000亿元。至此,本周央行合计净投11000亿元流动性,创下近三年单周新高——

  1月15日,人民银行公告称,2020年1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了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紧接着,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3000亿元的14天期限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3000亿元。

  1月17日,央行再次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再加上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央行即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流动性逾8000亿元。叠加一起计算,今年一月来,释放流动性溢价高达2万亿左右!

  那么,降准对楼市意味着什么?

  房价要涨了吗?2020年,厦门楼市依旧趋稳

  历史经验显示,市场上的现金流的增多,对房企的资金压力能够缓解不少。因而,央行此举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企资金压力,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有地产专家表示:降准后经济活力会在一定程度上升温,对于人口密集、已经进入调整期的一二线城市来说,资金会有所好转,再加上巨大的刚需人口,有望有止跌的表现。

  因而,从城市层面来看,强二线城市厦门有望在央行“放水”中获利。

  不过,究竟能多大程度利好楼市呢?我们不妨看看高层对楼市的态度——

  去年,官方提出不把房地产当做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随后央行在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里又一次重申,不把房地产当做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在1月份的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央行提出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这项重点任务中,提出要“加快建立房地产金融长效管理机制”。

  1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监管工作会议”通稿,明确指出“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严格执行授信集中度等监管规则,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1月16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要严控房地产在信贷资源中的占比,引导商业银行切实转变经营思想,把经营重点放在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领域。

  高层的态度已经表明,新的一年,今年房地产的资金流入并不是那么容易。换句话说,现在市场上钱再多,也不一定是给你的。

  因此楼市并不会在央行最近的这一番操作中大涨

  这对厦门刚需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毕竟,市场资金流动性的加强,意味着刚需群体有望获得更宽松的信贷政策,而严格的资金管控则能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炒房客的操作。这种一松一紧的大环境下,刚需迎来了更加稳定的2020年。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11000亿! 央行出手! 厦门楼市的重磅炸弹来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