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地铁3号线最新官方消息来了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20年01月18日 17:04
冰冰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厦门地铁3/4号线

  一直是厦门人关注的焦点也是翔安区人热议的话题小伙伴们你们期待的地铁有了新消息!

  近日,有网友表示厦门现在迈入了“双地铁时代”,地铁的开通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其作为翔安人民,特别期待地铁3/4号线的建成,想咨询下地铁3号线预计什么时候开通运营,今年年底吗?4号线何时开通运营?听说4号线的还有二期,是要全线运营还是分期运营?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发布的相关信息,轨道3号线预计于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营。目前,4号线处于施工阶段,起终点分别位于软三、翔安机场,具体通车时间和通车后运营情况请您咨询轨道交通集团。

  地铁3号线最新进展

  地铁3号线全长36.72公里,是连接厦门本岛与翔安东部的西南-东北向骨干线。

  线路起于厦门火车站,终于翔安机场,途经体育中心、湖里公园、华荣路、火炬园、双十中学、五缘湾、翔安行政中心、蔡厝等,构建了厦门本岛至翔安片区的快速跨海连接通道。

  去年12月6日上午在吉林省长春市地铁3号线首列电客车在中车长客生产车间顺利下线

  3号线电客车科技含量更高

  室内装潢上厦门元素更多在工艺技术提升的同时给乘客们带来温馨的体验

  中车长客董事长王润(右)将象征厦门地铁3号线电客车的车辆钥匙递交给厦门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王文格(左)。

  车辆简介

  厦门地铁3号线初期配车43列,电客车采用B型铝合金鼓型车体,六辆编组(4动2拖)DC1500V接触网供电,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km/h,全列车设置244个座位,最高可载客2062人。

  蓝色基调

  电客车客室内装以3号线线路色“蓝色”为主配色基调,同时融入了更多的厦门元素如采用海浪造型的座椅“厝”顶造型的扶手吊耳等,营造更加温馨的客室环境

  新技术 新工艺

  LCU技术地铁3号线43列电客车全部采用新一代无触点逻辑控制单元LCU技术引用,该配置代替硬线继电器回路并实现其逻辑控制功能,有效提升车辆冗余性、安全性及可靠性。

  监测系统部分列车配备走行部件在线监测系统、弓网监测装置,可以对列车运行状态进行监控。

  感温电缆车下关键箱体安装了感温电缆,可将报警信息上报网络系统,及时为运维人员提供数据参数,确保车辆运营安全可靠。

  通风系统列车空调采用调速通风系统,可根据载客情况自动调节风速,保证车内温度适宜和空气流通,让旅客乘坐更加舒适。

  照明系统列车还配备了中顶客室照明系统,具备智能感光功能,可根据外部环境自动调节亮度,始终保持最优照明效果。

  厦门地铁3号线车辆项目于去年4月30日完成合同谈判,8月7日完成设计审查,12月6日首列车顺利下线,从合同谈判结束至首列车顺利下线用时不到七个半月,创造了国内地铁首列车最快交付纪录。

  目前,厦门地铁3号线首列车已完成厂内静态及动态试验,于去年12月底运抵厦门蔡厝车辆段。

  最后来看看厦门地铁3号线沿线部分小区、楼盘价格表,你都买得起哪里呢?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地铁3号线最新官方消息来了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