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购房问答]总价310W买海沧还是湖里?

2020年01月06日 19:32
购房问答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总价310W买海沧还是湖里?

  问:由于先生在海沧上班,我建议海沧,路过绿苑新城,进去看下下,被打击了。均价居然是4.2多,两房350-380W,不是说市场不好,房价有降…… 先生倾向岛内,生活比较便利。但是孩子读书怎么读?他是海沧集体户,满五年才能落户,小孩赶不上读书。海沧看哪里合适,岛内看哪里合适?

  答:如果考虑工作便利性,居住舒适,可以选择海沧,资金预算有限,也不一定非要海沧桥头的楼盘,海沧体育中心周边的楼盘也可以,幼儿园小学都很方便,学校也不错。如果是为了孩子读书,岛内的资源胜过岛外,不过在居住舒适性方面会打折扣,所以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取舍。

  是换房还是拿着现金好?

  问:一家三口,现住在岛内90多平的楼梯房,早几年房子没置换,想买又不敢下手,一直让机会流走。想请您给个意见,要不要换到岛外的融创东南府、国贸天成或者国贸天峯?怕不下手错过,但又担心房价下来。还是说,现金拿着安全点?

  答:有时候把问题倒过来就能明白,如果现金换成了房子,你此刻就不会有这样的难题了吧。所以还是买房子更好些,而且就算现在不买,拿着现金总有一天,你还是会觉得难受。赚钱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生活品质,住更好的房子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点。

  你选择的这几个楼盘都不错,从资产方面来看入手没问题的。但至于能否实现改善型的居住,就得看你原先岛内的楼梯房有多好了。融创东南府、国贸天成都是精装,地段不错,位于翔安南部新城,有地铁利好,其中国贸天成附近还有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和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国贸天峯也是精装,配套相对成熟,地铁房。整体来看,这三个楼盘入手都是可以的,无非就看你喜欢哪一个了。

  岛内老破旧小区买来出租值得吗?

  问:老师,你好,买枋湖福建三建宿舍楼是否可以转户口过来?小学划片到哪个学校?看了一套61.79平米,单价34957/平来,不知这个价位是否偏贵?本人首付七八十万左右,预算总房价在200万左右,对学区没要求,要求房子能快速出租,请老师帮忙评价一下这套房子是否合适,谢谢!

  答:这个楼盘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根据现有的资料,这是个岛内老破旧的小区,又没有学区等利好支撑,我的建议是不要考虑了,价格也不便宜,倒不如选择古龙公寓复式小户型。

  商业贷转公积金贷

  问:您好,我是去年10月份开始按揭的商业贷,请问现在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

  答:商转公贷款条件:1、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银行同意借款人提前结清贷款;2、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还款1年(含)以上,且无逾期贷款余额;3、借款申请人必须是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的借款人或其配偶;4、所购房产已取得不动产权证;5、申请贷款时前12个月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曾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本市缴存职工,将异地住房公积金余额转入其在我市开立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且转换期间无欠缴、停缴现象的,原缴存地缴存时间与本市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职工申请异地贷的,申请贷款时前12个月在异地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人信用良好。截至申请贷款时前两年内个人贷款最高逾期期数不超过3期(含)、累计逾期次数不超过6次(含),非借款人原因造成逾期的不计算在内。7、无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8、无两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9、已支付符合首付款比例规定的首付款。

  但由于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率过高,2019年7月1日起厦门住房公积金中心已暂停受理商转公业务。

  厦大翔安校区地铁3号线站点

  问:之前有相关新闻称3号线有预留厦大翔安校区地铁口对接泉州,那2020年3号线在厦大翔安校区实际是否会有站点?

  答: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起终点分别为厦门火车站、翔安机场,规划在翔安区预留设置往厦大翔安校区支线,目前该支线尚未获得上级主管部门批复,未纳入近期建设计划。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购房问答]总价310W买海沧还是湖里?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