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人民网评:“中国伟业”,如何奋进

2019年09月30日 18:58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字字家国情怀,句句时代潮音。国庆前夕,人民日报刊发署名“任仲平”的重磅评论——《初心铸就千秋伟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作(下)》。文章与历史对话、与时代交互,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激发了亿万网友接续奋斗的壮志豪情。

  70年,不是时间轴上的年轮复刻,而是前承几代人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奋斗,后启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变革和创新。贯穿始终的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颗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文由此启程,也因此壮阔。掩卷深思,愈发感到,强国的气象就在奋斗中冒出来,复兴的气概就在跋涉里走出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任仲平文章以伟大梦想统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唤醒了人们深沉的历史记忆,更照亮了人们奋斗进取的现实愿景。任仲平站在时代峰峦眺望,以撼人心魂、振奋人心的笔触,向我们揭示:越是伟大的梦想,就越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透过文章,历史的启示彰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社会主义国家的建立、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都是在各种斗争中成长、发展、壮大的;现实的形势分明,“我们不怕风险,怕就怕承平日久,缺乏斗争精神”“面对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政治上的集中统一、坚强有力至关重要”。透彻的分析、清醒的判断,鼓舞我们以“更加自觉”的姿态,投入伟大斗争。

  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必须建设伟大工程。文章以深邃的历史视野向人们展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以宏阔的比较视野坚定人们信心,“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因而,我们“一定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我们党正在从事的伟大事业。然而,世界上有些人、有些势力,不愿意看到中国发展强大起来,把中国发展中的问题都归咎于我们的制度,唱衰中国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是,中国非但没有崩溃、没有改旗易帜,反而综合国力与日俱增,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自信和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70年关山飞渡,70年惊鸿一瞥。拨开历史的陈积,拂去众生的浮华,透过纷繁复杂的表象,我们愈发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亿万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磅礴之力,未来之中国,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人民网评:“中国伟业”,如何奋进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